主要內容頂部
金門大橋從上面

市場最新動態 - 英倫銀行加息,歐洲央行立場也更強硬

投資洞見
歐元區股票
強硬
高收益
通脹
利率

市場最新動態 - 英倫銀行加息,歐洲央行立場也更強硬

2022年2月14日

  • 英倫銀行加息四分一厘,在市場預期之內。事實上,英倫銀行以些微票數之差避免加息半厘,確實使市場大感意外,同時使通脹預期升溫,並帶動英鎊溫和走強。此外,這次加息令市場價格預期美國的加息次數或會增多,美國國債收益率因而推高。
  • 歐洲央行省去之前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極低」的字眼,但提醒投資者歐洲的市場環境有別於英美,因此歐洲央行也「不急於加息」。預期市場將重新評估通脹風險,而且下月的買債時間表可能有變,推高歐元滙價。目前,市場價格反映歐洲央行將於今年加息接近半厘,但我們認為這預期過高。
  • 英國和歐洲的利率及通脹前景仍非常不明朗,有鑒於此,我們認為目前不宜在利率前景「押重注」。相反,要審慎平衡價值和增長風格之間的資產配置。
  • 股票方面,與英國股票比較,我們認為歐元區展現較佳的價值股投資機會,因此我們對英國股票持中性比重。至於債券,我們繼續在歐洲和英國高收益債券領域進行風險投資,原因是兩者的存續期較短,而且對尋求收益的投資者來說,利差具吸引力。

本網站所載資料提述在部分地區並無提供的服務或產品,或在任何相關地區,其組成部分、方法、結構和條款,以及客戶資格限制有別於其所述者的服務或產品。請聯絡客戶經理,查詢可能向閣下提供的服務和產品詳情。



所使用的「滙豐私人銀行」標籤、「我們」或「本行」是指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業務,並不代表任何法律實體或關係。

 

本資料與相關滙豐分行提供的特定服務(如有)的條款及條件構成完整文件。

 

本網站所載的任何內容不得被視為買賣任何一般或特定產品、服務或證券的要約、招攬、背書或建議,也不應被視為構成投資意見。

 

請注意,滙豐私人銀行並不提供法律和稅務意見。

 

在繼續瀏覽前,請參閱免責聲明和條款及條件全文。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