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晚上的路

市場最新動態 - 高通脹、加息和地緣政治風險:對投資者的影響

投資洞見
美國股票
聯儲局
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國債
通脹

市場最新動態 - 高通脹、加息和地緣政治風險:對投資者的影響

2022年2月15日

  • 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在上週出乎意料上升,達到7.5%,是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通脹可能在稍後時間才會回落,而且跌幅或較我們早前預期輕微,因此我們上調對2022年平均通脹率預測至6.1%。雖然我們對2023年的通脹預測維持2.6%,但聯儲局不得不加大行動的力度,我們目前預期局方將在3月加息半厘,隨後於年內再加息四次,分別在5月、6月、9月和12月,每次四分一厘,在2023年則會加息兩次。美國經濟應繼續強勁增長,但加息應會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國內生產總值增長,我們目前預測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3.6%。
  • 鑒於英倫銀行和歐洲央行的政策立場也更趨強硬,我們預料市場將出現更多與利率相關的波動,並審慎研究對不同資產類別的影響。債券方面,我們保持短至中存續期;至於股票,我們平衡增長股與價值股的投資,同時繼續對金融股和能源股持偏高比重。我們一直在降低周期特性,但認為目前採取完全防護的策略屬言之過早。對有意在不同地區分散風險的投資者來說,東盟國家的增長強韌。
  • 近日,圍繞烏克蘭的地緣政治風險進一步升溫,雖然我們不會推測,但軍事行動將在多方面影響市場走勢。承險意欲將受到衝擊,市場加劇波動,再次突顯我們需要建構具抗逆力的投資組合。能源價格將進一步飆升,主要取決於衝突的持續時間。一些能源公司將在短期受惠,但各地政府和企業致力確保未來的能源供應,將為我們的「邁向新能源」精選主題帶來更大支持。歐元兌美元可能轉弱,美國國債、黃金和大宗商品貨幣可能有望獲得支持。我們的「全方位防護」主題也將受惠。

本網站所載資料提述在部分地區並無提供的服務或產品,或在任何相關地區,其組成部分、方法、結構和條款,以及客戶資格限制有別於其所述者的服務或產品。請聯絡客戶經理,查詢可能向閣下提供的服務和產品詳情。



所使用的「滙豐私人銀行」標籤、「我們」或「本行」是指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業務,並不代表任何法律實體或關係。

 

本資料與相關滙豐分行提供的特定服務(如有)的條款及條件構成完整文件。

 

本網站所載的任何內容不得被視為買賣任何一般或特定產品、服務或證券的要約、招攬、背書或建議,也不應被視為構成投資意見。

 

請注意,滙豐私人銀行並不提供法律和稅務意見。

 

在繼續瀏覽前,請參閱免責聲明和條款及條件全文。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