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倫敦全景

集團歷史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於1865年創立,為中國沿海地區與歐美之間的貿易進行融資。自此,滙豐集團持續通過內部增長和收購擴展業務。

集團成員包括:HSBC UK Bank plc(前身為Samuel Montagu & Co Limited),於1853年創立;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KG(1785年);HSBC Guyerzeller Bank AG(1866年);HSBC Bank USA(前身為Republic National Bank of New York)(1966年);以及Crédit Commercial de France(CCF,1894年)。

滙豐私人銀行(前身為HSBC Republic)於1999年12月31日創立,當時滙豐收購Republic National Bank of New York的母公司Republic New York Corporation和Safra Republic Holdings。Republic National Bank of New York於1966年創立,秉承奧斯曼帝國(Ottoman Empire)制定的銀行業傳統,專注於私人銀行業務。

市場推廣名稱 — 滙豐私人銀行於2004年1月1日採用,傳承國際附屬公司的私人財富管理業務,商業銀行業務網絡的優勢,以及滙豐審慎的長遠策略。所使用的「滙豐私人銀行」標籤是指滙豐環球主要私人銀行業務,並不代表任何法律實體或關係。

滙豐私人銀行旨在為最尊貴的客戶提供滙豐集團最好的產品和服務。集團的環球網絡,加上當地市場的知識和專長,使我們別樹一幟,並為你連繫於全球各地尊享的增長機會。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