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HK Skyline

滙豐委任嚴樂居為環球私人銀行亞太區總監

新聞稿 - 2023年9月13日

滙豐宣佈委任嚴樂居為環球私人銀行亞太區總監。嚴樂居將於11月1日起候任,並於2024年1月1日正式就職。該任命有待監管機構批准。

嚴樂居將接替擁有近40年銀行業經驗並即將榮休的陳秀明。陳秀明在滙豐擔任高級領導職務長達20年,包括在過去7年領導滙豐在亞太區的環球私人銀行業務。

陳秀明在任期間,滙豐環球私人銀行通過拓展中國大陸、印度、台灣和泰國等關鍵市場,持續投資香港和新加坡的客戶服務和解決方案,以及為客戶打造行業領先的數碼生態系統,進一步鞏固銀行在亞太區的領先地位。在陳秀明的領導下,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在2021年和2022年被亞洲私人銀行家評選為「亞太區最佳私人銀行」,以表彰其客戶服務的質素和成功執行業務策略。陳秀明將繼續擔任顧問至2024年3月31日。

嚴樂居擁有近30載的私人銀行和資本市場經驗,成功領導團隊服務亞太區內最傑出的企業家和超高淨值人士。在加入滙豐之前,他在德意志銀行工作16年,最近擔任香港分行行政總裁,此前他領導該行在亞洲和新興市場的財富管理和國際私人銀行業務。嚴樂居還曾在花旗集團擔任管理層職務,亦持有劍橋大學的文學碩士學位。

嚴樂居將常駐香港,在職能上向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行政總裁詩文慧(Annabel Spring) 匯報,而公司架構上則向南亞區財富管理和個人銀行業務主管張凱匯報。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行政總裁詩文慧表示:「我們很高興歡迎嚴樂居於這個關鍵的時刻加入團隊。我們的策略明確,就是致力成為亞洲及國際客戶和企業家心目中領先全球的財富管理機構和環球私人銀行。亞洲是創造財富和把握投資機遇的中心,我們持續在亞洲拓展業務正是實踐我們的策略的關鍵佈局。憑藉嚴樂居過往在管理和領導團隊為企業家客戶提供一站式銀行解決方案方面的豐富經驗,他定能帶領團隊加速實施我們的亞洲策略。」

詩文慧又指:「我們也衷心感謝陳秀明多年來的貢獻。她是一位模範領袖,對滙豐的影響深遠。她的卓越領導讓我們的環球私人銀行業務發展比以往更上一層樓,並為亞洲區業務的增長注入了活力。我們祝願陳秀明在退休後一切順利。」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是亞洲最大的私人銀行之一,擁有廣泛的區域覆蓋。截至2023年6月30⽇,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在亞洲的已投入資產總額為1,510億美元,同比增長

10%,主要得益於强勁的新增投資流入淨額(2023年上半年的130億美元)。

完/更多

Portrait of Lok Yim

傳媒查詢:

曾亦彤            +852 9787 9013         venus.y.t.tsang@hsbc.com.hk 

陳樂怡            +852 3941 0658         natalie.l.y.chan@hsbc.com.hk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在62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截至2023年6月30日,集團的資產達30,41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全文完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