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Rocky shore

通过生物多样性实现可持续未来

气候变化导致破坏性的极端天气,为各国政府和企业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实际影响,但随之而来的,是更严峻的风险 — 生物多样性丧失。尽管如此,只要积极采取行动,把握种种机遇,便可实现正面、长远的改变。

了解您可以如何贡献一份力量,帮助身处的世界向一个可持续的全球经济体过渡。

生物多样性对维持气候、稳定的生态系统和地球生命的自然周期至为重要。然而,气候变化、人类过度开发和污染剧增令自然栖息地越来越少,使地球的生物多样性急剧下降。

信息图像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汇丰环球私人银行(截至2022年2月14日)

哺乳类、鸟类、鱼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的数目持续下跌,达到警戒水平,多达一百万种生物濒临灭绝,许多物种将于几十年内绝迹。超过85%在十八世纪存在的湿地,已于二十一世纪初消失1。生物多样性迅速丧失对全球经济活动构成重大风险,并威胁人类的可持续生活环境,可能造成灾难性的潜在影响。到了2030年,预计全球半数地区将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压力2;粮食生产会受到干扰;全球经济可能损失超过2.7万亿美元,即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下跌2.3%3

汇丰走在市场前沿,致力于帮助客户打造可持续的未来。我们积极探索和发展高效崭新的解决方案,藉以善用、再生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期望为投资者开创崭新机会,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为世界带来实质的影响。

我们锐意成为推动能源转型至净零排放的领先银行,为实现这个宏大目标,我们厘定三项主要策略。在客户的ESG旅途提供支持 ,以及开启新气候方案带来的机遇,是其中两项主要策略。另外,汇丰的目标是在2030年或更早,减少业务运营和供应链的碳排放,达到净零水平,并使客户投资组合的碳排放与《巴黎协定》的目标一致,旨在于2050年或较早实现净零排放。本行继续承诺通过专属的创投债券基金,在清洁科技领域投资1亿美元,并推出一项总值1亿美元的慈善计划,协助推动气候创新发展4

现在便与我们携手共建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1 资料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 

2 资料来源: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 https://www.un.org/waterforlifedecade/scarcity.shtml 

3 资料来源:世界银行集团,《大自然的经济理由》(The Economic Case for Nature),2021年刊发 

4 https://www.hsbc.com/who-we-are/our-climate-strategy/hsbc-climate-plan-explained 

更多洞见

山
 

生物多样性下降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态危机之一,影响全球经济和社会。

珊瑚
 

我们越来越理解围绕我们的自然世界,也日益珍视自然资产的价值。

鱼与海龟
 

从基础项目到红树林债券,以至创新的收益来源,现时我们可直接作出投资,协助修复全球最重要的生态系统。

岩层
 

我们分析股债市场的历史数据,以评估ESG因素如何影响表现。

聆听您对服务的宝贵意见,对我们意义重大。随时随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项信息及与我们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