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Mountain top

2022年下半年投資展望:應對新變局

從我們的投資展望季報,深入了解我們最新的投資觀點及洞見,剖析如何將應對變局的策略融入投資組合。
應對新變局:主要重點 觀看視頻:應對新變局:主要重點
觀看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環球首席投資總監Willem Sels在短片中的分享,深入了解我們最新的投資觀點及洞見。


了解我們如何助您制定投資策略

自2021年底以來,投資者對滯脹的憂慮令股債市場受挫,投資組合面對雙重打擊,同時全球增長動力減慢。不過,即使面對成本挑戰,但許多優質企業仍能實現穩健的利潤。鑒於盈利前景存在差異,挑選前景具抗逆力的板塊、地區和公司變得至關重要。就此,我們必須考慮宏觀、微觀和結構因素。

宏觀因素

我們認為儘管歐洲經濟逐漸放緩,但只要美國和東盟國家穩健復甦,環球經濟應可繼續避免陷入衰退。此外,我們憧憬中國的振興經濟措施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提振經濟活動。我們的投資在防護與周期板塊之間作出平衡,專注在美國和亞洲具強勁市場領導地位和地區抗逆力的企業。

微觀因素

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俄烏局勢和可持續發展革命,使供應鏈、勞工市場、能源來源和基建均出現變化,並扭轉全球化發展的趨勢,轉為傾向區域化發展。這個轉型期間需要大量投資,最終將有助刺激經濟增長和減少波動,但同時會使通脹高於過去十年的水平。

結構變化

我們認為使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框架,配合財務比率,有助我們真正了解一家企業如何面向未來。

通過物色在宏觀、微觀和結構指標均表現優秀的企業,我們可建構一個能把握未來機遇的投資組合。

我們的2022年投資策略以四個主要趨勢為基礎,並由多元化的精選主題提供支持。

我們通過亞洲投資主題,在股債市場搜羅因亞洲區為適應近期事件的干擾,估值出現折讓的優質資產。

1. 亞洲綠色轉型

亞洲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轉型投資者,佔2021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的60%。

以中國為首的亞洲主要經濟體已承諾投入大量資金改造電力結構和工業流程,從燃煤發電轉向可再生能源和電氣化。此外,亞洲開發銀行估計,東盟國家需在2030年之前每年投資2,100億美元,以興建能抵禦氣候變化的基建。

這個投資主題聚焦可再生能源機遇,包括:太陽能、風能和綠色氫能設備生產商、能源儲存供應商、智能電網製造商,以及新能源汽車供應鏈的領先企業。

 

2. 亞洲消費復甦

展望2022年下半年,鑒於疫苗接種進展令人鼓舞,預料大部分亞洲國家的經濟重啟前景向好。

因此,我們認為旅遊、款待、消費、醫療保健和電子商貿板塊的本土領先企業展現具吸引力的機會。亞洲消費服務業的盈利能力也有望在今年好轉。

 

3. 低估值亞洲龍頭

亞太區已成為許多全球領先行業翹楚雲集之地。在2021 年《財富》世界500強名單當中,231家(即46%)企業的總部位於亞洲。

優質亞洲行業翹楚的估值存在巨大折讓,為物色亞洲結構增長贏家,以建立策略投資的投資者提供理想入市機會。相對大市,投資於估值具吸引力的亞洲龍頭應會帶來非常可觀的中期回報。

重塑亞洲未來:主要重點 觀看視頻:重塑亞洲未來:主要重點
歡迎觀看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的短片,探討我們聚焦亞洲的策略投資主題。

4. 亞洲優質債券

繼去年大幅調整後,亞洲企業債券市場展現吸引的息差機會。我們專注優質債券,亞洲投資級別債券佔整體亞洲企業債券市場的80%。

高收益債券也受惠正面的需求與發行動力。板塊配置方面,石油與天然氣發行機構仍是我們最青睞的投資,因為能源價格偏高提供有利因素。

總括而言,我們聚焦質量、收益和分散投資,以緩減市場波動,並把握下半年的潛在升勢。目前市況不明朗,而且正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化,因此我們需要建立具韌性的投資組合以抵禦市場波動,但也不能忽略各種市場機遇。

深入了解我們在最新出版中提出的最新投資觀點及洞見,以及向我們查詢個別投資主題。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